其實to仔沒有特別行為上的問題 
因為我採取的是嚴格教育  
因為我知道若我沒有教好 等他長大我一定拖不住他
等他長大我一定叫不動他
所以我一直以來對少爺就是很嚴格
不行口氣就會不好  鼓勵就是那噁心死的聲音
已前還不懂的時候會扁他  待少爺滿三歲的時候我就漸漸少用武力了
而上進的少爺也很給他老媽面子
出門不暴衝  不會叫不回來  一上牽繩就會乖乖走在我腳邊 下達的口令都可以一一完成
唯一讓我比較頭痛的問題有兩估

第一個:

就是他護球的行為
為了球他可以跟別隻狗大打出手
而我能作的就是避免在不熟的狗面前跟少爺玩球
若看到有別隻狗在玩球就趕快帶他離開
但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擦槍走火
我不怕別隻狗把少爺咬傷(雖然會很心疼)  我只怕我家狗會咬傷別人
這個護球的行為到現在我都沒辦法解決  只能用避免的方式來處理
到底這該如何解決是好




第二個問題:
除了愛球之外他也是估愛吃鬼
他會亂撿地上的東西吃
如果我上牽繩他不敢吃  若我放風 為了吃他就會咬著讓我追
可是這點漸漸的有在進步
星期日那天他在地上咬了個大骨頭
我喚他  他不過來  後來我所幸蹲下來喚他
他一點一點的靠近 我還告訴他 你過來我一定不會打你
後來他自己往我這邊靠過來  把他口中的骨頭放下
看到這樣的動作我趕快摸摸他 告訴他你好棒、好乖
我沒有因為這樣就上牽繩  我不想給他"叫過來 會被上牽繩"的感覺
鼓勵他後我繼續往前走  而少爺完全不留戀地上的骨頭 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走
感動咧  我家少爺進步了


小小的一個進步讓我感動的要死  
少爺~~~我們再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