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站:吉祥樓
中午用餐的地點是在三義的吉祥樓
這是老大徒弟非常推薦的一家餐廳
重點是...少爺可以進去哦

小菜有二道  那個小黃瓜還不錯吃咧




因為是吃客家美食 所以每道菜大都為重口味
第一道菜的雞肉有附上桔子醬可以沾
雞肉還蠻嫩的  連皮吃應該不賴吧
可惜  我不愛吃皮


蒸魚 魚這東西我一直吃不出怎樣的口感算好吃
人家說吃魚比吃其他肉好
但是   我真的不太愛吃魚這東東


這道菜蠻特別滴
有大白菜、冬瓜跟苦瓜咧
苦瓜滷得很入味  一點都不苦
不過對不吃苦瓜的人來說   不管我們怎麼說不苦 他都還是不會相信
其實苦瓜真的很讚咧

我最愛的這道來了
客家美食少不來的菜色之一:炒粄條
如果沒記錯  我應該嗑了四碗有 


客家美食少不來的菜色之二:客家小炒
這個我不予自評因為 我不愛吃海鮮
所以這道菜我沒動


最下飯的一道菜:豆腐
他應該算糖醋豆腐 吃起來口感酸酸甜甜的
豆腐是用嫩豆腐下去炒 所以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蛤蜊湯 
a...普通 還算滿意


客家美食少不了的菜色之三:薑絲炒大腸
這道菜 夠酸 酸到我牙齒都發麻了
不過 我還是很愛


酸菜白肉鍋
這湯頭比剛那蛤蜊湯好喝多了
同事說那估白肉很讚  很有彈性
我沒有吃  所以我不知道口感如何
不過湯頭是真的不錯


甜點:拔絲地瓜
炸過的地瓜 裹上糖衣
要吃的時候還要沾他附上的冰水
讓他糖衣冷確 
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料理
但是 當天晚去逛家裡附近的夜市
居然看到有人在擺攤咧
回家問了老媽才知道
原來我真的落伍很久了咧


這家餐廳還不賴
我還蠻推薦的
份量夠多 重點是夠便宜
猜猜看這一桌多少
..........
............
................
答案:$2500
11人吃2500...便宜啦
比我們去吃綠葉方舟便宜太多啦
有到勝興車站玩的朋友
不彷來這用餐看看 試試看道地滴客家料理
電話 : 037-875923 
地址 :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20份283號 



我們吃飯的同時  我兒子在幹麻
躺著吹冷氣順便休息補充點力
每上一道菜  就有人問我兒子能不能吃
問到最後我說
我不給他吃人食   不要再問了
老大還說:骨頭沒關系
No~~No~~
兒子是我的  我應該作好嚴格把關
雖然同事不斷的說:我兒太瘦了  我虐待他
不過我也是左耳聽、右耳出   以微笑代替回答
跟他們講道理沒用
因為   他們不懂、沒研究咧
那又何必浪費時間解釋咧
兒子a~~~~你的一生我來扛啊


.......
..............
離題了.....


第四站:后豐鐵馬道



這裡  沒啥好寫的
因為  我帶兒子來騎腳踏車
兒子受虐啦
其實  主要不是來騎腳踏車 是來牽腳踏車才對
為了不要讓兒子太辛苦
我只有騎一小小段
騎了20分鐘
然後
帶著兒子去休息站休息了2.5估小時
等到要到集合的時間才又慢慢的牽著腳踏車走回來
有人問我 不會無聊嗎?
其實不會a..
因為  我本來就愛這樣
我超愛一個人觀察各式各樣的人
喝著我的冬瓜茶  嗑著好久沒吃的熱狗
然後看小朋友拼命騎踏車的認真模樣
這樣的感覺還不賴
有多久沒有這樣清清鬆鬆的過下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