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誰家的寶貝咧?」
「小朋友  你怎麼跑到這裡來」
今天帶兒子壓馬路回來
在我家樓下發現一隻掉到臭水溝滴男生拉拉
因為不了解這位小朋友的狀況  於是先將少爺帶上樓
然後拿了一 盆水及牽繩下樓找他
一下樓發現他又要走遠  馬上把他call回來
還好他很平易近人 對我拚命示好
然後他像幾百年沒喝過水的樣子拚命喝水
可憐的小朋友  你怎麼會流浪到我家樓下來咧
等他把水喝完 馬上開始檢查看他有無名牌之類的
很慶幸的事  在他的頸圈上發現用逶明膠布纏上的紙條
因為電話、地址已經快模糊了再加上小朋友太熱情  完全沒辦法拆紙條
於是拿剪刀一刀給他剪開  然後發現裡面是一張名片
是XX理容院  地址在我家附近的附近
於是
「喂!請問你們有養一隻拉拉嗎?」
「是啊」
「他跑到我家來了~」
「哦!你家在那」
「請問 他走失多走了」
「他一早出門就沒回來了」
「請你找人來接他 我在我家等你」
「那我派人過去帶他回來  那你怎麼處理他」
「我用我家的牽繩先牽住他」
「那  你等我一下哦  我請他馬上過去」
過了十分鐘
一個男子載了一隻狗來帶了
我說:這是你的狗嗎
「他是我們店狗」
「平常你們有綁嗎?還是關籠?」
「他是我們客人放開的 只要他一走遠就認不得路回來了」
「所以是說這樣的情形很多次了嗎?」
「是啊 大概n次」
「那你們不是應該練好他不然就是關好他嗎?總不能每次都讓別人聯絡你們來帶狗回去吧?
況且馬路上車子那麼多?如果一不小心他怎麼了那怎麼辦?請你們好好照顧你們的狗!」
「嗯~我回去跟我老闆說」

就這樣 這隻元寶結束了一天流浪的生活
雖然平安的把他送回去了  但是還是很擔心他未來的日子
因為我想這樣的情形一定還會再發生
我只能希望他能平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