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來我都覺得to仔是健康寶寶
很少去醫院報到
他沒有感冒過
只有去打針
只有蛋蛋撞壞去開刀
只有被sky傳染犬瘟熱
但他昨天居然去醫院給醫生看了
原因:星期日玩太過火 
右後腳指頭疑似去扭到
醫生說一句:那估地方受傷沒有東西可固定
醫生暗諭:那有狗會去傷到腳指頭
你說瞎不瞎
對to仔來說一跛一跛的走路是痛苦的
而且還要休養半估月至一估月
那裡都不能去
只能乖乖躺在家裡的陽台養病
不能再去趴趴走
唉~
果然不能背著Momo去黑皮
現世報馬上就來了

昨天去醫院算是很不好的經驗
因為to仔的專職醫生休假,門診需等到星期四
我想早點幫to仔治療比較重要,所以還是掛了號
這估醫生我沒見過,比較年輕 讓我有點不放心
當我看到X光時 心想
果然 我的擔心成真了
X光裡只有to仔的大腿、小腿
唯一沒照到的是to仔受傷的那估指頭
醫生說:x光裡很正常 看不出來那裡受傷
所以應該是肌肉拉傷
因為星期日晚上回來我有幫to仔檢查
有檢查到外指頭怪怪的 而且to仔有反應
所以我就跟醫生說 我摸to仔的指頭跟另一支明顯不一樣
而且他會有反應 
醫生走回X光片那
回答我說:因為指頭沒照到 所以看不出來ˇˇ
我有點無言
好吧 我原諒你很年輕沒經驗
好吧 我原諒你收我2320元
只能說 下次我還是找to仔的專屬醫生看好了ˇˇ


【扭傷】
指傷到了關節、肌腱或韌帶,雖然很痛但骨頭並沒有斷,只是暫時性的跛腳,
這類的傷害是很常見的,而且容易發生在年輕或非常活潑好動的狗身上。
藥物治療:藥物治療須適合寵物的特殊需要,基本上都是吃消炎、止痛的藥
活動能力:自受傷後應該限制寵物的活動,通常寵物的活動力會自動降低,
當逐漸復原後活動力才會逐漸恢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