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少爺有估鐵打的腸胃
長這麼大以來得腸胃病的次數用二隻手指頭就數的出來
一次是二歲時 游完日月潭隔天拉肚肚
一次就這一次.....
連游三天後的隔一天
阿母七點還在公司猛打開發電話
這時to阿公打來跟我說:toshiya在家裡便便~
這句話真是嚇死我了  因為我兒子從不在家如廁咧~
馬上包袱款款ㄟ衝回家
先仔細詢問了一下to阿公有關於少爺便便的顏色、硬度、便便是拉還是軟便之類的問題
看了少爺精神狀還好 可能是因為玩了三天累累的  食欲不錯
然後火速打給moly麻問一下moly有沒有拉肚肚  
原本打算再觀查  但後來他又拉了一次
馬上帶著他去找醫生杯杯...
果然....如我所料....腸胃炎
拿了三天的藥、打了一針  然後禁食24hr....再觀查....
藥吃了一天  不拉肚肚 有軟便 精神比第一天好
吃了二天 便便已正常 又開始恰恰丟
第三天完全恢復常正常的少爺
第四天回診  醫生杯杯說  已經ok....沒問題嚕



少爺會拉肚肚的原因 歸納以下三點:
1、水質的問題..
第一天在三義游,第二天便便正常  無異
第二天在明德水庫、獅潭游,第三天便便正常無異
第三天在牛欄河游,第四天拉肚肚
所以如果是水質問題  那就有可能是牛欄河的水質嚕
不過Ruru、Moly皆正常  
所以...懷疑是不是連游三天 肚子裡有一堆細菌造成滴
不知道有沒有一種腸胃保健品可以游完泳後吃  用來殺菌用~

2、食物的問題..
這幾天少爺唯一吃不一樣的食物是N.B試吃包鮭魚口味滴
會有可能是試吃包的問題嗎?
也許會有 我不太確定
不過我覺得機率不大 
還有另一個食物讓我非常懷疑
第三天回家整理車子時 少爺趁我不注意 偷吃了鄰居餵貓的食物
因為不確定他吃下肚的東東是啥 
所以也放在合理懷疑的範圍內

因為沒有作細菌培養 所以很難確定腸胃炎的原因
只是先歸納出有可能的原因 以後可作防範
畢竟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